Hot New

最新消息

PVC (聚氯乙烯 polyvinyl chloride )典型用途

PVC (聚氯乙烯 polyvinyl chloride )

1. 化學和物理特性
(1)剛性PVC是使用最廣泛的塑料材料之一。PVC材料是一種非結晶性材料。
(2)PVC材料在實際使用中經常加入穩定劑、潤滑劑、輔助加工劑、色料、抗衝擊劑及其它添加劑。
(3)PVC材料具有不易燃性、高強度、耐氣侯變化性以及優良的幾何穩定性。
(4)PVC對氧化劑、還原劑和強酸都有很強的抵抗力。然而它能夠被濃氧化酸如濃硫酸、濃硝酸所腐蝕並且也不適用與芳香烴、氯化烴接觸的場合。
(5)PVC在加工時熔化溫度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工藝參數,如果此參數不當將導致材料分解的問題。
(6)PVC的流動特性相當差,其工藝範圍很窄。特別是大分子量的PVC材料更難於加工(這種材料通常要加入潤滑劑改善流動特性),因此通常使用的都是小分子量的PVC材料。
(7)PVC的收縮率相當低,一般為0.2~0.6%。